中美洲獨立201週年慶祝酒會

中美洲經貿辦事處15日晚在台北舉辦「中美洲獨立201週年慶祝酒會」,海揚貿易榮獲宏都拉斯大使【布羅德】及瓜地馬拉臨時代辦【蘇熙】的邀請參加在台北晶華酒店宴會廳舉行的「中美洲獨立201週年慶祝酒會」。

總統蔡英文、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、外交部長吳釗燮以及台灣政府、企業界、外交使節等超過三百位貴賓共襄盛舉。蔡總統現場發表致詞:「台灣位處民主防線最前線,將持續和盟友合作,創造繁榮、守護信仰價值和自由的生活方式。」

酒會現場備有以兩國特色食材所製作的道地美食、運用瓜地馬拉及宏都拉斯的蘭姆酒及咖啡調製的特色調酒等,並邀請到兩國學生團體表演舞蹈節目。會場也展示兩國風情的畫作及攝影作品,文化盛宴氛圍濃厚。

蔡總統致詞時表示,過去年多來,儘管疫情對全世界造成衝擊,但台灣和中美洲友邦的交流並未減少;例如月外交部籌組經貿團前往宏都拉斯和瓜地馬拉考察,推動多項重點產業合作,八月份也和來台的中美洲銀行訪團簽署合作計畫;未來台灣將與中美洲友邦一同把握後疫情時代的發展機會。

中美洲獨立201週年慶祝酒會